DEC.

沈马花毅

乌龙山上没有向日葵03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惜,现在早已不是当初的那番光景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"老板,来一碗馄饨。"马丽坐在一张小桌子上,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,感觉又好像有点陌生。

  

"馄饨来啦!丫头,那小伙子咋没来呢?"那位和蔼的大爷放了下馄饨。

  

"他……他最近忙着结婚呢,您等着吧,回头我叫他领着他那媳妇给你看上一眼。"她强忍着内心的悲痛说出了这句话,表面上云淡风轻,仿佛真的只是好朋友结婚了由衷的祝贺。

  

大爷看了她一眼,笑了笑:"行!想当初,我呀!还真以为你们俩是一对儿呢,那小子看着你的眼神,特像我当年看上里头那位。"

  

"你这糟老头子,快进来包馄饨了!跟人小姑娘聊这么久,别人还要不要吃的了?"里头传来一声叫唤。

  

"那你先吃,你也好久没来了,这顿我请!"说罢,大爷便走了进去厨房。

  

看着热气腾腾的馄饨,马丽勺起一个,吹凉了一点,一入口,还是当年的那个味道,也让胃里舒服了一点。只是她怎么觉得这味道怎么会越吃越苦呢?她颤抖着又勺起一个馄饨,还没等她送入口中,一滴泪便砸在了她的手上,也砸掉了她手上的馄饨。

  

她看着汤面上那近乎狼狈的样子,脑海里又重复起催眠自己的话语,马丽啊!他结婚了,一切……都结束了……

  

马丽走时将一百块压在了碗底,但到底是没把那碗馄饨吃完……那家小店里温暖的灯光也离她越来越远,直至她又重回了黑暗。

  

马丽上车后,司机问了她一句:"丽姐,回家吗?"

  

她的声音低哑了许多"附近有酒店吗?今晚我去酒店住。"

  

司机和她身边的工作人员一样,都是跟了马丽挺长时间的了,平常马丽对他们也是像朋友一样相处,他也打心眼里把马丽看成是自己的亲人。他从后视镜看马丽脸色不是很好,便开口劝道:"丽姐,回家吧,酒店的床哪有家里的好。"

  

他劝了大半天,马丽依旧不为所动,她性子就是这么倔,认定的事别人再怎么说也没用。可到前台办理入住时,才发现身份证今早放在梁仁那了,忘记拿回来了,她现在只能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马丽和沈腾的家很近,就在一个小区。这也就是为什么马丽宁愿大半夜去酒店住,也不愿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初,沈腾刚有了一点小钱,首要任务便是买房。当众人以为以他那个慢慢悠悠的性子,光是选在哪买就得个把月。

  

  可没想到的是,第二天下午他就叫上了几个兄弟张罗着过几天帮他去搬家。

  那时,马丽因为有急事回了家里头一趟,急冲冲的跑进排练大厅时,就有人连忙跑过来对她说:"丽姐,丽姐!腾哥买房了!"

  

  马丽心里冒出无数疑问,他搁哪买的房子?他买房子居然没叫我?我居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?她看向那围着的一圈人,心中冷笑一声,走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艾伦发觉自己的后背像是被谁拍了拍,转头一看,惊喜的说:"阿丽!你回来了!你知道吗?腾哥买房了,过两天就叫我们帮他搬家具呢!"

  

  马丽一听这话,心中一股不知名的气又翻滚起来,可一对上在那翘着二郎腿,一副吊儿郎当的神色,眼角挂着明显笑意的那人,那股气瞬间就消去了一半。

  

  沈腾随便找了个借口,支走了那一圈人。又连忙拉着马丽坐下,还殷勤的抽了一张纸巾给马丽,她看着他献殷勤的样子,揶揄他道:"沈老师这几天真是忙坏了,是为了那房子忙上忙下吧!"

  

  沈腾一听她这语气不对劲,但又不知道自己做错了啥,不管了,先哄着:"没有没有,这几天等你回来和我一起再去家具城看看呢!"

  

  "哪能够啊!连沈老师买房我都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,要不是别人告诉我,我还以为要等吃入伙饭才知道这事呢!"

  

  得!他知道问题出哪了!但这真的不能怪他呀!的确是她前几天回了家,这消息才没及时通知到。沈腾连忙表忠心:"这次是我干的不对,我以后有啥事都第一个通知你,你不知道的,那帮小兔崽子也别想知道一星半点。"

  

  马丽听到这话,心跳莫名的快了一下,她定了定心神,应该是今天早上跑到太急了。沈腾看着被他三言两语便顺好毛的小姑娘,眼角的笑意又加深了一些,看着小姑娘接过纸巾擦着额间的汗,再次开口道:"那今晚陪我去家具城,就这么定了!"

  

  马丽应了一声,算是答应了,之后她便去到舞台上继续之前的话剧排练。

  

  沈腾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心中不免担忧的想,小姑娘这么好骗可不行,遇到的是像他一样的好人就算了,万一遇到那些坏的,可不让人吃抹了个干净。以后她谈恋爱可得让他好好把着关,别让乌七八糟的人玷污了他的小姑娘。

  

  




评论(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