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-x_o

有一些发布不出来的,可以去微博关注我一下,我si发给你,感谢各位看官老爷的支持!
微博:December-x_o

乌龙山上没有向日葵01

          初秋,天气有些凉了,北京的秋天总是很美的,金黄的树叶飘下,洒在了路上。一辆汽车碾过去,轮胎下像炸开了许多小炮仗,是热闹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坐在车上的女子,慢慢的睁开了眼睛,看见车窗外金黄的树叶,她恍然,原来……已经秋天了,有多久没见到他了,哦,不,应该说是……多久没和他联系过了?她自顾的摇了摇头,忘了……太久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"阿丽,你要不要再睡会?"一道温和的男声打断了她的思绪。马丽看向满脸关切她的男生,这是麻花新收的员工梁仁。不过准确来说是他自荐的。毕竟当时他来的时候,引起了不小的轰动。毕业时拍了一条影片,拿了好莱坞的奖,之后各大影片公司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,可他偏偏来了麻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还记得当时见到他时,很腼腆的一个小男生,当初打招呼的时候,脸红到脖子根,还被人打趣道:"这可不是新来的小伙子,这是来了个娇滴滴的小姑娘。""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"所有人都笑成一团,马丽也憋不住笑了起来。不过看着他头都低到地面了,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,向着那些人说:"行了行了,都收敛点吧!看把别人吓得。"梁仁听到这话慢慢的抬起了头,感激的看向帮他解围的人。马丽朝他笑了一下:"他们人很好的,不过就是爱开玩笑。"后来,这个腼腆的男生老是往马丽身边跑,经常在剧场问马丽问题,一来去二,两人也逐渐熟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不用了,倒是你呀!本来是当一个导演的好料子,怎么老跟我到处跑?还把我助理的工作都给做了。"马丽的思绪逐渐收了回来,两人互相打趣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景色在不断倒退,夕阳的光打进了车窗,却没有一丝的暖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车子停在了一间饭店前,马丽看了看饭店,不会再是那些在街边的大排档了,突然发现,所有人都回不去从前了。走到那个包厢门前,听见里面传出的欢声笑语,有那么一瞬间,马丽好想逃离这里,她不想看到那个日思夜想人,不想回想那些暧昧的从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"丽姐,我们该进去了。"梁仁开口提醒到,他看着马丽依旧紧握着门把的手,攥的很紧,好似把门打开后是万丈深渊,是潘多拉魔盒,是不能面世的禁忌。她稳了稳心神,推开门的那刻她又挂上了得体的笑容,又是那个无懈可击,落落大方的马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影迅速的从人群中脱身,来到马丽的身边,一脸狗腿子的模样"丽姐,你可算是来了,我等你好久了,来来来,坐这坐这。"黄才伦把马丽推到了沈腾的旁边坐下,梁仁被安排和他们坐一块,她看到那人虽然有一瞬间的僵硬,但还是坐下了。她对镜子练了无数次的场景终于实现,"腾哥,好久不见,最近过的挺好的吧应该,嫂子怎么样还好吗?"她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有多真,她的心就有多痛,像是又把快愈合的伤口撕开,在洒上一把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腾看着她那刺眼的笑容,没回答她的问题,嗓音沙哑而低沉,直直的对着她的眼"瘦了……最近没睡好吗?""挺好的"马丽迅速撇开头,避开他那直白的眼神,仿佛对视再多一秒,好不容易建起的围墙将全方面崩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"来来来,吃饭了,今天大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,开心点开心点。"黄才伦招呼着众人落座。今天来的都是他们几个熟悉的MH老同事,气氛很快就被炒热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坐的都是家里人,况且都是大老爷们,没聊几句就开喝,白的啤的混着喝。有人拿起酒杯就向她敬酒,马丽来者不拒,爽快地拿起了手边的酒杯,跟着他们一块喝,一杯又一杯,不知喝的是愁还是酒。沈腾看着身旁那个人在不断的喝着,他皱起了眉头,这么喝下去,胃不得难受死。他伸手按住了那只还想拿酒瓶的手,醉眼朦胧间,马丽的耳边传来一声极低的话语"我来喝。"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他的身影从身旁站起,她突然想起,好几年前的那天,他也是这样,帮她顶下了一杯又一杯的酒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春晚的后台,当主持人问马丽有什么愿望时,沈腾笑盈盈的抢过了她手中的话筒"马丽吧,最近看中了一套房子,但价格有点贵"马丽听到这话,立马锤了他几下,试图让他别说了,"希望可以把价格降低一点"沈腾没顾她打他的那几下,因为对他来说,跟挠痒痒差不太多。说完这段话后,马丽想直接找个地缝钻进去,什么事都往外说,真想锤他几拳,让他闭嘴。可是他依旧笑着看那个脸红的像个红屁股的小姑娘,他知道,她的小姑娘拿他没办法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采访结束后,马丽看中的那个楼盘打电话来了,他们订好了地方,两人坐在饭桌上有点局促,不像饭桌上的其他人,一看就是老油条,沈腾暗想,看来这价格没那么好打下来啊。他刚一开口,那个楼盘的老板就抬手打断了他的话,说道"我这人吧,在饭桌上就喜欢喝酒,一杯酒10万,喝多少,砍多少。"老板身旁的助理开始上酒,倒完一排酒,再在上面放了一排小一点的酒杯,那老板的手指轻轻一推,那些小杯子准确无误的掉进了下面的酒杯中。马丽皱了皱眉,这些酒喝完的话得去医院了。那老板微微笑了一下"请吧!"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刚站起来,就被一双手按住,"我来!"沈腾拿起一杯酒就往肚子里灌,一杯酒下肚,整个人烧着了似的,他迅速的喝完了一杯,不带喘气的又拿起第二杯在那喝,马丽看他那不要命的喝法,想去阻止,但他的手一直按着她的肩膀,让她动弹不得。饭桌上那些人像看小丑一样看着他们,每当沈腾喝完一杯,便拍手"好酒量"。他们的纯真似乎在这灯红酒绿的灯光中格外违和,可他们偏要用这种方式给自己开一条只属于他们自己的道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杯喝完"砰!"沈腾把那酒杯往桌子上一撂,房子以马丽心仪的价格到手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